季韫

温馨甜宠一级研究员

【温周】枕炊烟 HE (49-51)【完结】

鬼谷谷主温客行X灵山仙尊周子舒 仙侠 温馨甜宠 伪养成 年下 互宠 HE


49.


“所以你是说,修真界无法飞升是因为混沌之主的禁制?”

温客行点点头:“上界魔修大能集千年之力开了一道两界相通的通道,可惜受下界限制,无法送功力高于飞升界限的魔修下来,便想了用魔种摧毁修真界的法子。魔种这东西,本来魔修也是十分瞧不上的,大概是累积了千年的怨恨冲昏了头吧。幸好阿絮控制了那些魔气,否则真让这些魔气冲破秘境封印,不知修真界要变成什么样。”

叶白衣点点头:“我虽不喜那些仙修废物,但生灵涂炭亦不想见到。”一边说着,目光却不自觉的往周子舒身上飘。


瞧着不过四五岁的样子,圆乎乎的,却正襟危坐,冷淡着一张小脸品茶。

容炫那小崽子小时候可没这么可爱……


温客行咳了一声,拉回了叶白衣的目光。

“此间事了,我跟阿絮也该离开了。”

“师父温叔你们要去哪儿?”站在周子舒身后的张成岭忍不住开口,一张小脸委屈巴巴的。

跟在魔尊身边围观的曹蔚宁和顾湘也看过来。


……小尾巴好多。温客行望天。



“大概要先去一趟鬼谷。魔种的事既已调查清楚,鬼谷也不能继续封印下去。只是要怎么解决群鬼,还要好好想想。”周子舒看向温客行。

两人之前商量过这事。

按温客行的想法,鬼谷之事他不大想管,只把喜丧鬼的薄情司护好便罢,其他的任他们自生自灭去。

可周子舒不这么想。


毕竟温客行鬼主的名声在外,若群鬼闹出什么事端,恐怕那群仙修又要将罪名安在温客行头上。


叶白衣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说到底封印鬼谷是他当年做的事,确实是简单粗暴。犹豫着开口:“要不,我跟你们一起去?”

张成岭立刻接话:“我也去!”

周子舒看向张成岭,微微皱眉:“鬼谷内灵气稀薄,你功力尚浅……”

张成岭眼泪汪汪。

“……憋回去。”周子舒奶声奶气的,偏偏一张小脸严肃的很:“男子汉,不准哭。”


温客行忍不住伸出手指去戳他的包子脸。

周子舒一巴掌拍掉某人的爪子。


“师父…”张成岭眼泪是憋回去了,但依旧是可怜兮兮的:“自您收我为徒起,徒儿就一直没跟在您身边……”

周子舒有些愧疚。

温客行知道他定要心软了,开口道:“好了阿絮,叶前辈不是也要去嘛,若成岭真的受不了鬼谷的环境,让叶前辈带着成岭在外面等我们就是了。想必叶前辈不会拒绝吧?”


叶白衣哼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那我们呢!”顾湘跑过来,扯住温客行的袖子:“我们也要去!”

曹蔚宁跟着点头。


“这……多带两个倒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温客行看向魔尊:“你们父子刚刚团聚……”

“不妨。”魔尊开口:“我正要麻烦二位。此间事了,我的心结也解开了,正想这段日子离开……去寻婉婉。”

温客行了然。

“那便跟着我们吧。”又转头去询问周子舒的意见:“阿絮?”


周子舒默默端起茶盏,算是应了。


于是两人的旅程,又变成了拖家带口的集体行动。




晔州。

温客行借口先去鬼谷探查,带着周子舒溜出客栈。

留叶白衣容长青两人带小孩。

然后转身便在晔州城内闲逛起来。


周子舒看着捧着一碗糖水吃的正开心的温客行。

“……到底什么时候去鬼谷?”

“不急。阿絮你真的不吃?这糖水可甜了。”

周子舒扭头。


“阿絮你看!”温客行指向不远处的首饰铺子:“还记得吗?”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头顶那根招摇过市的大婚簪子,心想怎么可能忘得了。

“阿絮,你送了我簪子,我还没送过你什么呢,咱们进去看看吧?”

周子舒很想拒绝,奈何如今变成了矮团子,功力也暂失,被温客行拉着手直接拽进了那个首饰铺子。


没想到这铺子的老板还记得温客行。


“公子又来光顾小店了?快楼上请。怎么不见上次陪您来的那位公……”话未说完,看到了温客行牵着的周子舒。

“这……这位是您……?”


周子舒脸黑。

“不是要给我买?还不快走。”


“是,周大爷~”温客行憋笑憋的辛苦,牵着周子舒上了二楼。

留下掌柜独自凌乱。


这位……怎么有了孩子?上次陪他来的不是另一位公子?可若说另娶了妻子,怎么还戴着那根簪子……

难不成,难不成那位仙人可以生孩子……?

仙人就是仙人,掌柜肃然起敬。



50.


“阿絮,你是要玉簪还是玉佩?要不然都买给你吧。你看这块镶金的龙凤佩如何?还是要这块牡丹……”

周子舒见他拿起来的越来越花哨,还都是大婚用的规制,眉心直跳。

“温。客。行。”

“诶在呢。”温客行放下手里花花绿绿的玉佩,转而拿起一块早就看好的玉佩,蹲下挂在周子舒腰间:“就这个吧,阿絮。”

周子舒低头看去。


简简单单的白玉牌,全无花纹雕刻。

无事牌。

平安无事。


周子舒一下子就心软了,轻轻拍了拍温客行的手腕。

“是我错了,以后不会了。”

便是想一下都能知道温客行看到他被封印之时会是什么心情,只是自醒来之后,温客行一直嘻嘻哈哈的避而不谈,周子舒也无从提起。

如今这人看似胡闹,却给他身上挂了一块无事牌。

从不信神佛的鬼谷谷主,却在意起这样的小东西。


“知道就好。”温客行轻哼一声。

周子舒唇角微微勾起。


温客行盯着他的笑容看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阿絮。”

“嗯?”

“快点长大吧。”温客行嘀嘀咕咕:“虽然现在也很可爱……”

“什么?”周子舒有点没懂他突然在想什么。

“哎……”温客行神情严肃:“就是总觉得不道德……”


……

周子舒转身就走。

三句话就没正形!



两人趁夜潜入了鬼谷。

谷中倒是没想象中的乱成一团。十大恶鬼本就各自为政,温客行当日出手杀了无常鬼又震慑了鬼众,如今虽然封印破了,却没几头鬼敢出去。


温客行乐得如此。

周子舒感叹:“若鬼谷一直如此,倒也没什么顾虑了。”

温客行摇摇头:“他们只是暂时吓破了胆子。鬼谷一直信奉强者为尊,几百年了,一时间怕是没法改过来。”

“那怎么办?”

温客行也觉得头痛。要说让他以武力镇压群鬼还好。可就算周子舒愿意,他也不可能让周子舒随他一直住在谷中,何况他自己也不想困在鬼谷。

可若他不在,鬼谷终有一天又会闹出事端。


想必这也是叶白衣当初封闭鬼谷的原因。

封印大概是最省事的做法。


“我看你这谷主之位还是暂时不要卸掉的好。”

“可是你……你那傻徒弟也不能在鬼谷多留,阿絮你要抛弃我不成?”温客行苦兮兮的开口。

周子舒哄他:“谁说我要离开了?既然收了徒,我自然是要重建四季山庄。不若就建在这青崖山外,你看可好?”

“阿絮不是想诗酒江湖,四处看看?”

“无碍……”周子舒耳朵莫名发烫:“这样也很好。”

“因为我?”温客行一张脸凑近周子舒面前,得到那人软绵绵一巴掌。

“好好说话!”

“果然是因为我!”

“……是。”


温客行再次感慨周子舒什么时候能变回来。




三个月后。

四季山庄正式建成。


周子舒谢绝了仙门各派的道贺,对外称四季山庄不参与仙门之事,亦不会广收门徒。

四季山庄各处封印防御皆为容长青设计,加上叶白衣在旁协助,倒是可以称得上是修真界最安全的地方了。在建成之后,叶白衣容长青两人回了长明山,说好隔一段时间便来这边蹭饭。

山庄里只剩下温周二人带着三个小孩。每日教几个孩子练功倒也不觉得枯燥。



“阿絮……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啊?”

这都过去三个月了,周子舒还是一个矮团子,这也是为何四季山庄建成之后坚决拒绝各门派前来道贺的原因之一。

周子舒感受了一下体内灵力。

“灵力恢复至巅峰了,只是还在增长……大概快了。”

他也不想一直是个矮团子啊……以这副样子教徒弟,别说曹蔚宁和顾湘了,就是张成岭那小崽子也一点都不怕他……

何况温客行经常趁他不备揉他的脸,说什么等变回来就没机会了。

他当时怎么没多揉几次温客行!



正说着,成岭突然敲门。

“师父,温叔,庄外有客人求见。”

“谁?”周子舒不解。

“他说他叫……秦怀章。”

周子舒愣在原地。

还是温客行拉了拉他的袖子:“阿絮?既然他自称秦怀章……总要先请进来见见?”

“……好。”周子舒终于回神。


进来的人看着不过青年模样,功力也不算太高,一副书生打扮,倒与秦怀章的穿衣习惯相同,虽不是秦怀章的相貌,举手投足间却让周子舒无比熟悉。

那人看到周子舒也愣了一下。

“子舒?你怎么变回这个样子了……”

“师父?!”

能认得他四五岁样貌的,确是秦怀章无误了。



51.


“大概是那秘术的作用,我虽入轮回,却未曾失去记忆。只是重新修炼颇废了一番功夫,这才刚刚出关。游历经过这晔州,听说青崖山上建了座四季山庄,便过来看看。子舒,没想到真的是你,你还变成……”

周子舒脸红。

变成这个样子还让师父看到了……


“师父,既然已经回来了,便别走了吧?您看这里……一切都跟以前一样。”

甚至好多画作摆件都是温客行亲自到灵山取回来的。

那人对他一向如此细致。


秦怀章笑着摇摇头:“我本就是闲不住的性子,如今有了机会到处游历倒也是一桩美事。况且不知是我一人记忆未失还是他人亦是如此,总要到处找找的。”

“师父我帮您……”

“子舒。”秦怀章抬手摸了摸周子舒的头顶:“你做的很好,也做的够多了。其他事情交给师父,何况,天道如此,莫要强求。”

周子舒眼眶发酸。

他从未想过有一日秦怀章会再次出现。

如儿时他每次练功时那样,摸摸他的头,笑着说你做的很好。


“好了,都是周仙尊了,可不能哭鼻子。何况,不给为师介绍一下这位……?”

温客行有点紧张。

“秦叔叔……在下温客行,家父……甄如玉。”

秦怀章愣住了:“如玉和妙妙的儿子?可你怎么……”一身鬼气,混杂着分辨不出的气息,总之不是仙修。

“师父……”周子舒拉了拉秦怀章的袖子:“此事说来话长……”



入夜。

周子舒坐在桌子旁发呆。


温客行刚刚洗完澡,穿着一身雪白里衣进了房间,见周子舒发呆,便坐到他对面。

“阿絮?在想什么?”

周子舒回神,微微摇头。

如他想的一般,秦怀章知晓了温客行的身世,半分不曾嫌弃怪罪,反而感叹甄如玉夫妇的遭遇,最后大概是看出两人关系非比寻常,临走之时还将周子舒叫到一边,嘱咐他珍惜眼前人。

他一直都是周子舒记忆中那个师父,从不曾改变。


“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变回去。”

他如今这个样子,诸多不便。四季山庄建造以及各种事情基本都是温客行在忙,他看在眼里,心疼的很。

温客行轻笑,转而安慰他。

“阿絮莫急,这样……倒也不错。”

“嗯?”

温客行抱起他。周子舒只微微僵硬了一下,便心安理得的由他抱着。

“小时候,我便一直跟在你后面。后来再次见到,依旧是你护着我。”

想起初遇的情景,两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我虽功力相当,但说到底,是你一直在保护我。”

周子舒不认同的摇摇头。自再次相遇后,明明是温客行一直保护身负魔气功力大减的他。

“我说是就是。”温客行难得强硬,眼睛却温柔的似乎能滴出水来。

“阿絮,现在一切有我。”


周子舒默默抬手揽住了他的脖颈。


却在此刻,最后一丝灵力圆满,青色光芒直冲云霄。

光芒过后,温客行怀里的矮团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熟悉身形。

那人一双含情目满是水光,眸中映着他的影子,而后凑近,吻住了他的唇。




再后来,不知过了多久。鬼谷谷主传位给了一个鬼灵精怪的小丫头。众鬼自是不服,只是第一次出手,便被那丫头身旁站着的年轻魔修一一摆平,那小丫头还十分生气,念叨着什么曹大哥你好歹留一只给我玩。

只有提前知晓了一切的喜丧鬼默默站在一边围观。


四季山庄新任庄主据说叫张成岭。年纪轻轻身负几家绝学,继任之后打破了四季山庄不收门徒的规矩,人丁也渐渐兴旺起来。



长明山下,一白一蓝两道身影并肩前行。

“阿絮,下次可不能来这长明山了……那老怪物一把年纪了怎么还那么能吃啊?做饭做的我手酸。”说着还抬起一只手凑到那白衣人身前。

周子舒笑着拉过他的手揉了两下:“说怕他五谷不分饿死的也是你,这会儿怎么又嫌累?”

温客行自然不承认,僵硬的转移话题:“阿絮啊,接下来去哪儿玩?”

“哪儿都好。”




天涯未远,岁月无虞。

有爱人相伴身侧,自是人间处处皆为美景。










下一本舟泯小甜饼~

评论(19)

热度(32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