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韫

温馨甜宠一级研究员

【舟泯】微光 HE(1-2)

勇往直前大狗勾 X 敏感傲娇小猫咪

俊哲衍生  法医赵泛舟 X 总裁张泯  救赎 甜宠 HE



1.


“张总,年少有为啊!我看呐这以后四海集团就是你的囊中之物,到时候可不能忘了我这个兄弟!”

张泯几不可查的往后挪了一步,躲开面前那个几乎倒在他身上的醉鬼,然后将杯中的酒水一饮而尽。

胃里翻腾的厉害,头也开始疼,张泯面上却不显,依然挂着得体的笑容。

“不好意思,我出去一下。”


开门走出去,留下KTV包厢里的一屋子醉鬼。

张泯知道,今天这生意是成了。


几百万的合同,算不得什么大生意,但包厢里那几个纨绔各个背后都有不小的家族,这单生意成了,以后的合作都好办。

强撑着走到卫生间,拿出手机想要叫肖秘术来接他,谁知刚解锁了屏幕便是一阵更加猛烈的头痛,让他几乎握不稳手机。


“你没事吧?!”


昏过去之前,张泯听到了一道低沉的男声。

还挺好听。



赵泛舟是被舍友拉着来KTV玩的。奈何赵泛舟这人虽然身为校草,长的又帅专业课又好,却五音不全。

一整晚都是无情的吃果盘机器。

舍友虽然比他好不到哪儿去,但是面对麦克风却无比自信。自信到赵泛舟水果都吃不下去了,跑出来歇歇自己的耳朵。

谁知刚进了卫生间,便在洗手台旁边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倒在地上,那人身上还带着浓烈的酒味儿。


赵泛舟犹豫了一下,走过去喊他。

“你没事儿吧?”

那人微微皱了一下眉,彻底昏了过去。


赵泛舟拨通了120。

跟舍友说了一声,赵泛舟跟着上了救护车。


胃出血,想来是喝酒喝的。赵泛舟帮着付了医药费,然后耐心的坐在病床边等人醒过来,一边心里乱七八糟的想些有的没的。

要是眼前这人不还钱,自己下半个月大概靠打劫舍友活下去了。

不过穿的这么好,长的也好看,应该不差那几个医药费?

长的真好看…

赵泛舟本人,是个妥妥的颜控。



张泯醒过来的时候,头还疼的厉害,胃却感觉好多了。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和手背上的针,知道大概是有人把他送来医院的。

应该就是床边坐着的这个傻兮兮的人?

“谢谢。”张泯开口,惊醒了还在发呆的赵泛舟。

睁开眼睛更好看了。


“啊你醒了……”


是昏迷之前听到的那道声音。

张泯撑着坐起来,揉了揉眉心:“是你把我送到医院的吧?医药费多少,我现在打给你。”

赵泛舟没想到这人这么痛快,自己反而有点不好意思。

“我把发票给你……”

赵泛舟这人有点强迫症,发票都按金额大小排好整齐的放在包里,拿出来时候一打发票连个折角都没有,张泯本来想说不用了,直接说个数转钱就好,但是看到这样一打发票还是忍不住伸手去接。

指尖触碰,头痛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张泯愣了一下,那人却已经撤开了手。

熟悉的疼痛又一点一点侵入大脑。


张泯低头数发票。


“加个微信吧,我把钱转给你。”

“啊……好。”赵泛舟调出二维码给张泯。

赵泛舟的头像挺好玩的,白底黑字,四个大字“活人不医”。赵泛舟见张泯盯着自己头像看,大概懂了什么叫社会性死亡。

他只是玩梗啊!!!


“你是医生?”张泯迅速加了他好友,顺便把钱转了过去。

“……还没毕业。”

“医学生啊……”张泯有些意外,看起来高高大大的,竟然是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

“……法医。”

张泯沉默了。

一句妙手仁心卡在嗓子眼里不上不下。


还好这会儿赵泛舟的舍友打电话过来,问赵泛舟什么时候回寝室,终结了这场尴尬。

挂了电话,赵泛舟轻咳一声:“那我先走了。”

“我送你吧。”张泯开口:“太晚了,不好打车。”

“医生说你还得住院……”

“不住。”张泯戳了戳手机:“我喊助理来接我,刚好送你回学校。就当谢谢你救我一命。”

赵泛舟看了病历,知道他胃病有多严重,但是毕竟两个人还算陌生人,不好开口劝他,最后只能说一句:“好……麻烦你了。”


肖秘术到的时候,张泯已经办好了出院手续。跟赵泛舟两人站在医院门口等他。

张泯已然恢复了那个四海集团张总裁的样子,除了脸色有些苍白。


“张总您这是……”肖秘术透过后视镜看了看坐在后排的两个人,忍不住开口询问。

“闭嘴。把他送到……”

“N大北门。”赵泛舟赶紧报地址。

张泯嗯了一声。


肖秘术哪敢说话,只好默默开车。

然后不受控制的脑补了一堆。

半夜……男大学生……还进了医院……

张总身上还有酒味儿……

噫…………




2.


回到家,张泯洗了个澡。

头还是疼的厉害。平时都是吞几片止疼药直接入睡,今天却看着药瓶发呆。

刚才在医院那一刻……是不是他的错觉?


下意识的掏出手机,点开了微信列表里在一众李总王总赵总之间显得格格不入的那个头像。

“今天谢谢你。明天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吧。”

信息发出去,张泯才觉得不妥。不过是一面之缘,这样太失礼了。

赶紧按了撤回。



那边,赵泛舟正盯着手机。

舍友忍不住开口:“男神,你都盯着手机半小时了?怎么?遇到哪个系花了?”

倒是比系花好看多了。

赵泛舟突然抬头:“你说我追总裁,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哈??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张泯正对着手机心烦意乱。突然接到了赵泛舟发来的微信。

“你刚才多转给我四百块,明天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吧。”

张泯手比脑子快,发了一个好过去。

然后自暴自弃的把手机丢开,整个人埋进被子里。



肖秘术觉得自己老板可能出了点问题。

跟赵家那笔生意终于谈拢了,早上那边派人送了合同过来,还开了个会商议具体条款,张泯都表现的很正常。

可问题就是太正常了……

张泯居然今天一天都没有骂他白痴…

而且这是赵家啊……搭上这根线,以后顺利的话,张总就不用看董事会那些老家伙的脸色了。

他怎么一点都不兴奋??


下午六点。

张泯签完手边最后一份合同,起身。

“我先走了。”

“好的老板。”肖秘术下意识回答,然后才反应过来:“等等老板!您这是要……下班?”

张泯回头,像看白痴一样看了他一眼:“我不能准时下班?”

“能能能。”


谁让你是老板……

不过这个眼神倒是熟悉了很多……

肖秘术卑微。



赵泛舟选了学校附近的一家餐馆。

价格不高,但环境不错,已经过了学生放学的时间,所以人也不算多。

张泯走进来的时候,赵泛舟一眼就看到了他,抬手跟他打招呼。

张泯抬手回应,想要叫他名字,张了张嘴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他叫什么。

他微信名字也叫活人不医。


赵泛舟仿佛知道他的尴尬,等他在自己对面坐下,伸手道:“你好,你叫张泯是吧?我叫赵泛舟。”

跟赵泛舟不同,张泯的微信大多用来工作,为了方便,微信名字就是他的本名。

“赵泛舟……你好。”张泯跟他握手。


不是错觉,只要与他接触,头痛就会消失。


“还没谢谢你昨天救我,这顿饭本来应该是我请才对。”张泯笑着开口。

“你太客气了。还要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学校。”

“应该的。”

两人都不是什么寒暄的好材料,磕磕绊绊的客气了几句便沉默下来。还是赵泛舟忍不住噗嗤一笑。

“这家店看起来小,东西却挺好吃的,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随便点了些。”

“谢谢。”



出乎张泯的意料,端上来的菜都是些清淡小菜,甚至还有一锅砂锅粥,唯一的肉菜可能就是那道清蒸鲈鱼了。

赵泛舟伸手给他盛了一碗粥。

“抱歉啊,我也想好好请你吃一顿饭,但是昨天医嘱写的很清楚,你胃病挺严重的,饮食上还是注意些。”

张泯接过粥喝了一口。

“挺好的。”


他不记得自己多久没吃过这么舒心的一顿饭了。



赵泛舟见张泯一直瞄那道鱼,却不伸手去夹。

“你不爱吃鱼?”

“不是……”

可能是喝了粥,胃里暖乎乎的,周围的环境又让他太过放松,张泯不自觉说了实话:“不会挑鱼刺……”

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由得又多了几分懊恼。


赵泛舟嘴角的弧度更明显,伸手把鱼挪到自己跟前,换了公筷。

贴心的换了话题。



不一会儿,一小碟挑干净了鱼刺的鱼肉被推到张泯面前。

“尝尝,没有刺了。”

张泯羞耻的耳朵都红了。慢吞吞的夹了一筷子鱼肉。

然后眼睛亮亮的,就差把好吃两个字写在脸上。


赵泛舟看的好笑,继续低头挑鱼刺。

“哎,不用了。”张泯见他动作,忙开口道:“不用管我,其他菜也很好吃。”

“没事。”


其实赵泛舟哪里照顾过别人,但是张泯的表情太过鲜活,忍不住就想继续投喂。



吃饱喝足。


张泯犹豫着说出了想了一天的话。

“你接兼职吗?”

“什么?”

“不需要你做什么,就住在我家,或许有时候会打电话叫你,可能需要一些身体接触。其他的没什么限制。价钱你开。”


赵泛舟呆住了。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包养?

现在包养都叫兼职了吗????

评论(7)

热度(61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