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韫

温馨甜宠一级研究员

【舟泯】微光 HE(3-4)

勇往直前大狗勾 X 敏感傲娇小猫咪

俊哲衍生  法医赵泛舟 X 总裁张泯  救赎 甜宠 HE



3.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你的头痛症,只要触碰到我就会缓解?”

“不是缓解,是不疼了。”张泯纠正道。

“好好好。”

原来不是包养啊……


“所以你答不答应?”张泯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公事公办一点,但其实捏着筷子的手指都紧张的发白。

“没问题。”赵泛舟一口答应下来。

张泯微不可查的呼出一口气。

“我一会儿拟一份合同给你,关于薪水……”

“不用不用。”赵泛舟把手边刚挑好的鱼肉推到他跟前:“我刚好这几天就要开始实习了,本来还在找房子。包吃住就行。”

张泯微微皱眉,他不喜欢这样不可掌控的感觉。

“你要是在意,可以签合同。”赵泛舟补充道。

“……好。”


张泯没想到赵泛舟答应的这么痛快,想了一天的劝说的话都没了用处,只好坐在椅子上默默吃鱼肉。

说来也怪。平时吃一点东西都疼的不行的胃,今天倒是一点都没给他找麻烦。

鱼肉真好吃。


赵泛舟仔细观察了他一会儿,松了一口气。

不枉他一个医学生查了一下午胃病患者可以吃什么。



张泯给赵泛舟留了一个地址和一把钥匙就离开了,赵泛舟回到寝室收拾行李的时候收到了张泯发来的合同。

“你看看哪里需要改的,告诉我。”

赵泛舟大概看了一下,条款什么的都很简单,张泯还加了一条薪水,每个月5K。

这回看起来有点像包养了。

赵泛舟一边笑一边发了一句“没问题”过去。


刚进寝室的舍友被这一幕晃瞎了眼睛。

“男神?校草?你这是怎么了笑的这么灿烂??”

“没什么。”赵泛舟继续整理行李:“被总裁包养了。”

“包养????”这个词还能跟赵泛舟放在一块儿呢????

舍友只当他开玩笑,毕竟赵泛舟的能力有目共睹。还没毕业就被鉴定中心点名要过去实习了,这样的风云人物,说他包养别人还差不多。

“不是,男神……你收拾行李干嘛啊?你找到房子了?”

“不是跟你说被总裁包养了?”

……

“男神,最后一个问题。”

“你说。”

“总裁看得上我这样的不?”


赵泛舟的笑容多了几分杀气。

“……小的告退。”



另一头,张泯接到了父亲张敬中的信息。

“滚回来。”

张泯毫不意外。

他是被张敬中收养的孩子,如同当年张敬中收养他只是为了缓解失子之痛一般,让他进入四海集团并且坐上这个位子,也只是要一个听话的傀儡。

延续四海集团的荣耀,也许再找一个张敬中看得上的哪家名媛联姻,最好是再生一个小傀儡出来。


可张泯当够了傀儡。


这次与赵家的合作是张敬中意料之外的,所以即使这笔买卖再划算,前景再大,张敬中也一定会愤怒。

无非就是争吵,打骂,威胁。

张泯早就预料到了。

他神色平静,开车前往张家别墅。



从别墅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张泯擦掉了嘴角的血迹,开车回家。

车子停在楼下,张泯随手买了几听啤酒,窝在车里慢慢喝光。

而后呼出一口气,上楼。

打开房门,客厅的灯亮着。张泯有些迟钝的想着是不是早上走的时候忘记关灯了,低头脱鞋,然后听到了一道低沉的声音。

“回来了?”

张泯缓缓抬头,赵泛舟穿着一身家居服站在他面前,正对着他笑。

“你怎么来……”张泯像是才反应过来, 拍了拍额头:“抱歉……我忘了。”

“喝酒了?”

张泯嗯了一声,换上了拖鞋朝屋里走。


赵泛舟顺手接过他脱下来的外套,跟在他身后:“吃饭了没?冰箱里有面,要不要给你煮点?”

毕竟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次,张泯因为喝酒进了医院。

“没事,你去休息吧,不用管我。”


赵泛舟见他神智还算清醒,便不打算打扰他了。却在转身之际看到张泯解开袖口,把袖子向上挽了一折。

露出的那截手臂上,有一道青紫痕迹。

赵泛舟身体快过了脑子,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怎么回事?谁伤的你?”


“……”张泯挣开他的手:“与你无关。”

赵泛舟这回看清了他的脸。左半边微微肿着,嘴角还有一块青紫。

“张泯!”

张泯皱眉,别过脸去:“说了与你无关!”

只是如果他不是苍白着脸,又带着伤和一脸冷汗,这句话还会有些震慑力。



“……对不起。”赵泛舟先开了口。

“我不问,你先坐着休息一会儿,我去楼下买药。”

张泯没想到他会道歉。

明明无理的是自己,还控制不住的发火了,赵泛舟却没有生气,也没有走开。


于是赵泛舟再伸手过来扶他的时候,张泯没有推开那只手。



4.


赵泛舟买了药回来的时候,张泯整个人都缩在沙发里。

明明一米八一的男人,缩在宽大的沙发里却显得可怜巴巴的。赵泛舟半跪在沙发旁边,看他用拳头抵着自己的胃,脸上全是冷汗。

“胃疼了?”

张泯迷迷糊糊的嗯了一声,抬手往茶几上摸。

“你要什么?”赵泛舟回头看向茶几。他搬过来时候已经很晚了,又出去买了趟菜,还没来得及收拾家里。茶几上杂七杂八的摆着几瓶水和几盒药。赵泛舟拿起来看了看,全是止疼药。

……

额角直跳。


赵泛舟从刚才下楼买的药里找出胃药,又去厨房倒了杯温水——还好他来的时候记得烧水。

走回沙发旁边,递给张泯。

倒是挺乖的接过药吃下去了。


赵泛舟忍不住抬手轻轻碰了一下他青紫的唇角。

张泯往后缩了一下,皱了皱眉毛。

抓住他的手臂,把他卷到一半的袖子继续卷了上去。两道伤交错在小臂外侧,应该是什么棍子之类的东西要打到他的时候他抬手去挡留下的伤。两道伤都肿的很高,下手的人没留半分情面。


赵泛舟索性坐在地上,从袋子里找出外伤的药膏,轻手轻脚的给他涂在伤处。


赵泛舟不知道这样一个看起来风光无限的人为何会在深夜带着伤回家,但总归不会是什么让他开心的事。

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张泯长的好看。没哪家年轻有为的总裁剃个寸头到处晃的,偏偏张泯的五官太过优秀,这么直男的发型都显得精致又可爱。

然后是医院他醒过来以后,刚睁开眼睛还有几分脆弱,等完全清醒了便套上了一层礼貌却疏离的壳子。


奈何他昏迷的时候哼哼唧唧的喊了好几句疼,每一句都挠在赵泛舟心上。


那会儿只是对他起了兴趣,包括后来吃饭,给张泯挑鱼肉,也是因为他的反应太过可爱。

这样可爱鲜活的人,赵泛舟忍不住想要靠近,所以毫不犹豫的签了那份合同。


然后便是刚才张泯回家的时候,他第一次跟他发火,却像极了受伤的小猫虚张声势的亮出爪子。

最后一句对不起就被哄好了。

赵泛舟实实在在的心疼了。


他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面对着什么。

但很想跟他一起分担。



张泯醒过来的时候,胃已经不怎么疼了。抬手想看看时间,却看到了手臂上已经处理过的伤。红肿消了大半,只剩下青紫痕迹一时半会儿没法治愈。脸上也清清凉凉的,想来也做了处理。

张泯没来由的有些羞耻。

这种样子……被刚认识不久的人看到了。


 “醒了?来吃饭。”赵泛舟一边解下身上的围裙一边喊他。

他一直住宿舍,也没怎么做过饭。不过搬来的时候,张泯的冰箱里除了啤酒和矿泉水,什么都没有,在做饭这方面,张泯应该还不如他。

看来以后他还需要练一下自己做饭的手艺。


张泯慢吞吞的挪到餐桌旁边坐下,面前被赵泛舟摆了一小碗面。

“空腹喝酒吃药太伤胃了,你多少吃点。味道可能不太好……我第一次做。”


张泯夹起一筷子,放进嘴里。


“怎么样?”

“……凑合。”

嘴硬的猫又夹了一大筷子。

 

看来是还可以了……赵泛舟呼出一口气。


一碗面分量不多,张泯没有几口就吃完了。现在已经一点多了,赵泛舟怕他吃太饱睡觉又会胃疼,所以只准备了一小碗。

张泯拿起碗筷走向洗碗池,被赵泛舟拦下了。

“我来洗,你去歇会儿,胃如果又疼了就喊我。”


“我没事了。”张泯不敢看他的眼睛,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冷冰冰的:“我付你薪水,你只需要在我找你的时候履行你的义务,其他的不用你管。”

“嗯好。”赵泛舟答应的痛快,然后接过他手里的碗筷:“茶几上还有止痛的喷雾,手臂上的伤要是疼了可以再喷一点。”

“……我是说,你不用管我。我也不想你管我。”张泯硬撑着最后一丝强硬。


赵泛舟叹了口气,将碗筷放进洗碗池,而后转身回来,微微低下身子,与张泯对视。

“累不累?”



张泯没出息的鼻子酸了。

一定是酒精的作用……张泯眨掉眼底未流出的泪水,强忍着不肯哭出来。


“别想那么多了,张泯。”赵泛舟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低沉的声音绕过他的耳边,仿佛什么魔咒一般:“好好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张泯泄了气。


机械的朝卧室走去,却被赵泛舟拉住了手腕。

还是他没受伤的那只手臂。


“……干嘛?”

“明早吃什么?我起来做。”

“……随便!”




心虚的猫咪落荒而逃。

评论(9)

热度(2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