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韫

温馨甜宠一级研究员

【舟泯】微光 HE(7-8)

勇往直前大狗勾 X 敏感傲娇小猫咪

俊哲衍生  法医赵泛舟 X 总裁张泯  救赎 甜宠 HE



7.


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可以吃饭了。

洗了澡换了一套睡衣的某只猫眼巴巴的坐在餐桌旁边等赵泛舟端菜出来。

简单的两个菜一个汤,两人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饭张泯主动要求刷碗,赵泛舟思考了一下之前洗菜的盛况。


感动,但拒绝了他。



这天之后,赵泛舟正式进入检测中心实习。

实习生活说不上轻松,就算是赵泛舟这样专业过硬的优秀毕业生,要真正从学生进入行业内实际操作也需要大量学习新知识,但每天晚上下班回家,不管多累都要亲手做一顿晚饭。


那是他和张泯每天唯一能独处的时间。



晚饭后,赵泛舟收拾了厨房走出来,便听到张泯正在打电话。

不知道对面是谁,张泯眉头微微皱着,说出口的话带了些命令的意味:“我说我这边没问题,你赶紧回去。”

“啰嗦……”

“行了知道了,赶紧去吧你。”

赵泛舟见他下意识揉眉心,便直接坐在他身边,然后拉下他的手,握住。

张泯愣了一下,看向赵泛舟,连电话那边在说什么都听不见了。

那边传来几声不确定的“喂?张总?”

张泯咳了一下。

“好了,挂了。”


“出什么事了?”赵泛舟并没有放开他的手。

张泯也没什么挣脱的想法,眼睛瞟向别处:“没什么。我秘书家里出了点事,叫他赶紧回去。”

赵泛舟回忆了一下:“那位……肖秘书?”

张泯想起来这两个人见过,于是嗯了一声:“就是他。”

“他突然离开,你那边会不会出什么乱子?”

“不会。”张泯往沙发上靠了靠,感受着对方手心的温热,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只是集团里面情况比较乱,一时间没有其他人可以来接手这个工作。”


集团内部何止是乱。自从跟赵氏签了合约,董事会的成员恨不得多长出几双眼睛来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这种时候怎么敢让不熟悉的人来接手肖秘书的工作。

赵泛舟打开手机戳了几下,一边开口问:“他要离开多久?”

“大概两三天吧……”

“你如果相信我的话,我可以去帮你。”赵泛舟给他看手机上日历的页面:“五一假期,刚好有三天。”


公司的员工在这种法定假日是放假的,只有极少数人会轮休值班。但张泯这么多年,从未在正常的节假日休息过。倒是真忘了五一假期这件事。

赵泛舟还真是个合适的人选,但张泯还记得他实习这件事:“你最近实习不是很忙?有空?”

“嗯。”赵泛舟点头:“法定假日。”


张泯那边手机又响了一声,是肖秘书把张泯这几天的行程安排发了过来。张泯只看了一眼就彻底瘫在沙发上。

赵泛舟瞟到了密密麻麻的行程表。

“所以,要不要我去帮你?”

张泯口不对心:“随便你……”

“那……把行程表发给我?张总。”

平时听惯了张总的张泯不知道为什么就被这声张总叫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赵泛舟看了一下张泯传过来的行程表,又加了肖秘书的微信,拍了拍张泯的手背:“张总,好好休息。明早还有个会议,我叫你起床。”

张泯反复琢磨了几下叫你起床这四个字,然后落荒而逃。

留赵泛舟一个人在客厅憋笑。



赵泛舟不需要负责具体通知下属部门执行的事,肖秘书走之前已经安排好了其他人去做。他只需要负责执行张泯这边的行程,替他整理需要的资料和文件。

然而赵泛舟是法医专业,之前从未接触过这些商业资料,好在肖秘书足够细心,也很细致的给赵泛舟解释。

凌晨两点,赵泛舟终于搞定了第二天需要的文件,瘫在床上。

原来张泯每天要面对这么多的事。

怪不得会头痛。

但这种级别的商业机密轻易让他知道……张泯原来,已经这样信任他了。

嘴硬心软的猫。

 


那边张泯也没睡。他正在给肖秘书发信息。

“你把那些整合好再发给他啊……哎算了你发给我吧,我弄好你再发给他。”

肖秘书:“……张总,您说晚了。”

“什么意思??”

“赵先生已经将资料整理完毕了。”

张泯愣了一下。


他知道赵泛舟很聪明。N大法医系,又能在实习期就进入ZF鉴定机构的人,一定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张泯没想到,这样跨专业,又完全陌生的领域,他竟然能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迅速适应并处理好。

他这么优秀……

那为什么,要答应他这样无理的合约?

而且……无论是之前游乐园发生的一切,还是赵泛舟每天都要回家做饭这种事,对于这份合约而言,都太超过了……

张泯不傻,他看得出赵泛舟每天回家时候都有多累。

那摩天轮上,他说的……



张泯闷闷的翻了个身。




8.


久久得不到回信的肖秘书发了一串消息过来。

张泯懒得看,直接回了一句。

“吵死,睡了。”


远在高速路上的肖秘书暗暗为赵泛舟捏了一把冷汗。

他还记得自己刚当上张泯秘书的时候……大概也就一天被骂几十遍白痴吧。

希望赵泛舟拥有跟他一样的抗压能力。



事实证明,张泯这个人有两幅面孔。

上午八点,两人坐上了前往赵氏集团的车。上车后,张泯将车子前后的隔板放了下来,然后接过了赵泛舟递给他的文件。

“今天会议是关于后续合作的一个方向,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备选方案已经在文件里面标注了,你看一下。”

张泯嗯了一声,装作不经意的瞟了一眼赵泛舟。

黑眼圈明显。


“我自己看就行,到赵氏还得一会儿,你不用管我。”

赵泛舟忍不住勾起嘴角。

“是,张总。”

从善如流的往后靠了靠,闭上了眼睛。


文件整理的很细了,只是有些新手无法避免的错误。平时眼睛里不揉沙子的张泯今天倒是完全不在意,拿出口袋里的钢笔勾了几下改好,而后合上了文件。

偏过头去看赵泛舟,那人不知道睡着了没,但是这样近距离的看他的睡颜……


真是好看的过分。

睫毛怎么这么长……

手痒,想摸。



“张总,醒醒。”

耳边传来低沉的男声,张泯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

他竟然看着赵泛舟的脸睡着了……


张泯睁开眼睛,赵泛舟正笑着看他。

“还有五分钟就到赵氏了。”

张泯嗯了一声,坐直了身体,顺便扯了扯西装下摆。

身边那人突然凑了过来。

“你……干嘛。”


赵泛舟抬手,修长的手指握住他的领带。

“歪了。”


张泯几乎不敢呼吸。

明明只是整理领带……可他碰过的地方,似乎都着了火。

烫的不行。



会议进行的很顺利,各项细节敲定时慢了些,从赵氏出来的时候已近中午。

赵泛舟看了看日程表。

“下午一点半还有公司高层的内部会议,是回家还是……”

“去公司旁边吃吧。”

“好。”


上了车,赵泛舟从随身的公文包里掏出一袋小饼干递给张泯:“回公司还得一会儿,先吃点。”

“小孩儿才吃这东西……”张泯小声抗议,却乖乖接过了饼干。

“你胃不好,不能饿着。”

张泯拆开包装吃饼干,耳朵有点热。



不曾想,刚进了四海集团,就看到一个中年女人冲了过来。

“张泯!”

那边前台的员工已经跑了过来。

“不好意思张总……这位女士说要找您,又没有预约。我们说您不在,她就在这里等……”

张泯嗯了一声:“没事,你们回去吧。”

“好的张总。”

待员工走后,张泯才看向那个女人。

“你怎么来……”

“你还说!要不是我得到了消息,还不知道……”

女人突然停下了,目光停在赵泛舟身上,狐疑的上下扫了两眼:“他是谁?你什么时候换的秘书?”

“没换。算了,先来我办公室。”



进电梯,上楼。

总裁办公室外,赵泛舟碰了碰张泯的胳膊:“要不我在外面等你?”

张泯不想赵泛舟听下面的谈话,但他们开了一上午会很累了,赵泛舟在集团里人生地不熟的……除了他办公室,又能去哪儿休息。


“……没事,你进来吧。”

那女人眼中的警惕更甚。


进了办公室,赵泛舟自觉的找了个稍远的地方坐,张泯回身关了门,再次看向那个女人。

“有什么事不能电话说?”

“这事电话说不清楚,你怎么能违逆你爸爸,去跟什么赵氏合作?”

张泯皱眉:“谁告诉你的?”

“……你别管。你是你爸爸唯一的儿子,只要你听话,四海集团以后就是你的。你可倒好,偏偏要跟他对着来,你这是图什么?”

张泯又开始头疼了。


“唯一的儿子?”张泯笑的有点讽刺。

“妈,你还想瞒我多久?”


一旁的赵泛舟有些意外。他虽然不怎么关注商圈,但也知道四海集团的董事长张敬中只有一位夫人,而且绝不是眼前这一位,但张泯却称呼她为母亲。


“我瞒你什么了?”沈秀芝眼神不自觉飘开。

“二十年前,中心公园,您做的一切,都被人看见了。”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

张泯自嘲一笑。

“开始我也是不肯信的。可证据确凿……妈,如果父亲知道……他的亲生儿子,是被您故意弄丢的,您猜他还认不认我?”


张泯眼眶微红。

“我没有去找您,是不知道该怎么对您说。但四海集团,从来就不属于我。妈……收手吧。”

评论(7)

热度(2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