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韫

温馨甜宠一级研究员

【凌越】尘埃里的花 ABO甜宠HE

温柔体贴凌医生X自卑坚强小越   ABO设定  生子 不喜勿入


被人陷害换掉抑制剂的凌睿信息素爆发,待清醒之后身边空无一人,只留下了淡淡的栀子花香。



1.


热,好热……


有什么温凉的东西触碰了他的手臂。凌睿胡乱抓住了那份来之不易的清凉。

理智被这嗜人的热量一点点蚕食殆尽,终于只剩下本能。


恍恍惚惚的好像听到谁喊了句疼。

听不真切,凌睿迷茫了一瞬,又被巨大的快感吞噬。




两个月后。


“凌医生,听说您前几个月去参与救援任务了?多危险啊!真了不起。”

凌睿对同事笑笑:“医生还是在后方救援的,没什么危险。”

“我听说您的抑制剂被人调包了,没出什么事吧?”

“嗯……”


送走八卦的同事,凌睿陷入沉思。


两个月前,H市周边地震,医院抽调医生过去参与救援,凌睿自己报了名。

人员伤亡不大,凌睿很快适应了前线的救援任务,没想到,任务的最后一天却出了岔子。

他的抑制剂被人调包了。

凌睿是S级Alpha,万一信息素爆发会造成不可预估的伤害。凌睿撑着最后一丝理智进入了前线临时搭建的隔离间。

他应该是锁门了……吧?


后面的记忆模模糊糊,凌睿记不清楚。只记得再恢复理智的时候,房间里一片凌乱。

空气中还飘着淡淡的栀子花香。

他不记得自己怎么撑过了这次信息素爆发,恢复理智的时候,院方已经紧急调来了抑制剂给他。换掉他抑制剂的那个医生也被查出来开除了,他是跟凌睿同科室的医生,嫉妒凌睿年纪轻轻就成了副主任医师,这才想要通过换掉抑制剂让凌睿闹出丑闻。


凌睿休息了几天便又回到医院工作,但是他心里一直有个疑惑,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下班路上,凌睿电话响了,是凌雅之打来的。

“喂?小姑姑,什么事?”

“凌睿你下班了吗?我家里空调坏了,喊了师傅来修,但是我公司这边突然有事走不开,你可以去我家帮忙看一下吗?周末请你吃饭。”

“我这就去。”


挂了电话,凌睿调转车头。


凌雅之是上个月换了工作之后从家里搬出去的,刚好凌妈妈和大姑姑最近也一直担心凌雅之自己住会不会不习惯,他过去全当是视察了。


一进门,凌睿便下意识后退了半步……

凌雅之的房间不是一个乱字可以形容的……


各种外卖盒子堆在厨房,衣服丢的满客厅都是,一眼看过去甚至没什么能下脚的地方。

凌睿叹口气,认命的开始收拾地上的衣服。

勉强收拾好了客厅,门铃响了。

应该是凌雅之预约的修空调的师傅到了。

凌睿开门,看到一个黑黑瘦瘦的年轻人。


虽然比不上凌睿186的身高,但也不算矮,大概是赶路着急,那人一身工装被汗浸透了小半,脸上也全是汗。

“您好。”

凌睿开口,那人突然愣住了,而后便止不住的微微颤抖。

凌睿下意识扶住他的手臂:“你怎么了?”


那人触电一般抽出自己的手:“没……没什么。”

而后轻咳一声,不再看凌睿:“……我是来安装空调的,您是……凌,小姐?”

说完似乎也觉得不可能,又去确认门牌号。

“没走错,预约修空调的是我小姑姑。你先进来吧。”


那人沉默的跟着他进了房间。

“你先坐。”

好在沙发已经收拾出来了,凌睿指了一下沙发,然后走进厨房打开冰箱。

……什么喝的都没有,冰箱里只有半盒吃剩的炸鸡。

“呃……我下楼去买点喝的,你先歇会儿。”

“不,不用……”没等那人说完,凌睿已经拿了钥匙走出去。


凌睿拎了两瓶冰镇的水上楼的时候,那人已经开始修空调了。

踩在凳子上熟练的拆卸空调的外壳,神情十分认真。凌睿不去打扰他,把饮料放在一边,坐在沙发上等他修理。


“这边没什么问题,得看看外机。”

“好。”


凌睿看着他把一根绳子绑在阳台的围栏上,另一端绑在自己腰间,然后小心翼翼的从阳台钻了出去。

“小心一点……”

忍不住开口嘱咐。

“……谢谢。”


凌睿站在阳台看着他拆卸空调外机。

凌雅之租的这个房子空调外机悬挂在阳台外面,只有一个支架,那人几乎整个人都悬在空中,只有脚尖搭着支架,靠腰间的绳子承受大部分体重。

凌睿看的胆战心惊。


“需要加氟了,还烧坏了几个零件,换吗?”

“换。”

“麻烦把工具包递给我。”


阳台上放着一个黑色工具包,凌睿走过去拿起来,无意间看到了包上挂着的工牌。

王越……





2.


工牌上的青年嘴角微微翘起一个弧度,凌睿刚才没仔细看,这会儿看着证件照才反应过来。

这人五官还挺好看的。

怎么这么年轻在做这种工作?


凌睿把工具包递给他,王越接过来挂在脖子上,开始找里面的工具。



“好了,你开一下空调试试有没有凉风。”

“好。”

凌睿找到空调遥控器,打开。久违的清凉袭来,凌睿不由得呼出一口气。

“修好了!”凌睿一边喊一边走回阳台。


王越嗯了一声,抬手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抓着阳台的栏杆往回爬,可突然眼前一黑,手也用不上力气。

凌睿刚好走到阳台旁边,下意识伸手抓住了王越。

这样热的天气,他又在阳台外面修了半个多小时的空调,手竟然是冰凉的。

“你还好吗?”

王越甩甩头,努力恢复清醒:“谢谢……”

凌睿把人拉了上来。


王越显然还没缓过来,嘴唇都是白的,人还在微微颤抖。

凌睿扶着他走回房间,坐到沙发上,把刚才买的水拧开递给他:“中暑了?”

“可能是。”王越接过水,还不忘小声谢谢他,然后喝了一小口就捧在手里。另一只手虚虚放在小腹上。


这症状也不像中暑……凌睿放心不下:“要不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不用!”王越受惊一般,又突然意识到自己反应太过激烈:“我是说……我没事。空调修好了,稍后会把账单发到之前预留的手机上,您记得查收。”


王越显然还在难受,却强撑着站起来收拾工具包往外走。

凌睿却突然愣住了。


刚才…不是错觉。

王越身上是淡淡的栀子花香。

凌睿一把抓住他细瘦的腕子:“你……两个月前,去没去过N县?”

王越似乎被这句话吓到了,短暂的愣了一下后便奋力挣脱。

“你放开我……”

只是他如今的状态,一点力气都没有。


凌睿更加确定心中的想法。虽然不可思议,但似乎……就是这么巧合。

“两个月前,前线的隔离室……是你。”

并非疑问,而是陈述。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王越近乎哀求:“凌医生,放我走吧……”



“你怎么知道我姓凌,是个医生的?”




王越昏了过去。

凌睿把人横抱起来出了门,开车前往医院。


两个小时后,凌睿守在病床前,看着手上的那张工牌和一份检查报告发呆。

工牌上清楚的写着,王越,Beta男性,28岁。

可那份检查报告也明确写着。

王越,Omega男性,怀孕八周半。


八周半……

正好是他信息素爆发的那天。


凌睿有想过那天是不是有另一个人在隔离室里。

可没想到,那个人就这样出现在他的面前,还……怀了他的孩子。


如果没有怀孕,不管是赔钱还是对方有什么要求,凌睿都可以答应。

可……现在,多了另一个小生命。

王越应该是认出了自己的……

见面的时候,他的表情就不对劲。

也是,当时是自己的信息素爆发,王越又没有失去意识,他当然认出了自己。他甚至还能在自己清醒之前收拾好一切痕迹,然后消失。

可是……清醒的面对一个信息素爆发的S级Alpha……



凌睿觉得自己是个禽兽。




王越轻轻哼了一声,下意识缩成一团。

“醒了?”

凌睿看向王越,那人睫毛微湿,睁开眼睛时还有几分茫然。

“你……怀孕了,孩子是我的。”凌睿不敢去看王越的表情。


“嗯……”

出乎凌睿的预料,王越并没有多激动。

他缓缓坐起来,垂着头,声音微微颤抖。

“对不起……我再攒攒钱,会把他打掉……我不是故意出现在您面前……”


“王越!”

凌睿忍不住抓住了他冰凉的手。

“你在说什么?”


“我……”王越不敢抬头,他怕自己忍不住眼泪:“对不起,麻烦您……别对别人说我是Omega,求您……”


凌睿伸手抬起了他的下巴。

王越眼中满是惊慌和哀求,眼眶红的厉害,却执着的不肯落下泪来。

凌睿忍不住抬手把人圈进怀里。


清新的柑橘味道将他包围,王越轻轻颤抖了一下,却没有挣脱。


“你认识我。”凌睿低沉的声音绕在他的耳边:“怎么没来找我?那天……为什么逃走?”

“对不起……”王越只是道歉。

“我没有怪你,是我对不起你。”凌睿叹息:“是我伤害了你,你为什么要道歉?”

“不是,不是的……”王越声音越来越低。


他这样的人,如果不是那天自作主张跑进了那间隔离室,一辈子都不会与凌睿有什么交集。


“那……可以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3.


王越是接了单到受灾前线运输物资的,跟着车搬运。

连着跟车跑了几趟,就听说了那个从H市过来支援的医生,凌睿。

医术好,有耐心,又年轻长的又帅。王越有一次卸货的时候实在没力气了,凌睿刚好路过还帮了他一把。

对王越来说,凌睿是天边不可触及的星星。

如果不是那次意外,他们永远都不会有交集……


那天,王越搬货时候不小心擦破了手臂,刚好货卸完了,老板让他到临时医院包扎一下。他捂着手臂走进医院的时候,看到了踉跄着走进隔离室的凌睿。

他不知道凌睿发生了什么,但他看起来情况很不好。王越犹豫了一下,跟了进去。

然后……

信息素爆发的凌睿,把他当成了唯一的宣泄口。


王越第一次如此直观的体会到了自己Omega的身份。

他那点力气在凌睿面前不值一提,完全不能反抗。脖子后面的腺体被咬破的一瞬间,王越失了力气。

他不在发情期,清醒着承受了一切。


等到凌睿餍足的睡过去的时候,王越几近昏迷。

可是不能睡……

这里是医院,随时会有人进来。如果有人看到了这些……凌睿怎么办。

王越咬着嘴里的软肉逼自己清醒,软着手脚打扫了房间。

然后悄悄离开了那里。


只是没想到……他会怀孕。



“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怀孕的?”

凌睿听着王越平静的复述,心像被针细密的戳刺一样泛着疼。他放开了王越,却还握着他的手腕,眼里满是愧疚。


“不久……之前有了些反应,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后来越来越严重,就去诊所检查了一下。”

王越低着头,等待凌睿的审判。

他知道凌睿不会要这个孩子。他本想等这几单结束,攒到足够的钱,就去医院把这个孩子打掉。没想到会再次遇到凌睿,还被他认了出来。


“你想……要他吗?”凌睿的声音有些犹豫。

他的行为,虽然是遭人陷害,但说到底是强迫了一个素未谋面的Omega。如果王越愿意,甚至可以将他告上法庭。他不知道王越想不想要这个孩子。

但是刚才那份检查报告……

王越大概是为了生活,一直以来都用伪造的Beta身份进行强度很高的体力劳动,又为了应付Omega的发情期用了大量的劣质抑制剂。

按医生的说法,他能有这个孩子都是奇迹。如果打掉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


王越愣住了,凌睿这个语气是……


“这种情况,我没法厚着脸皮要求你留下他,但是……医生说如果不要,你以后很难……”

“我可以留下他?”王越的声音都在颤抖。


凌睿突然明白,自己似乎理解错了什么。

他重新看向王越。

那双眼睛里似乎升起了一些叫希望的东西。

凌睿知道,急不得。

他温声开口:“你当然可以。”


王越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养活另一个小生命,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给他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但这一刻,他悬了半个月的心,终于落了地。



王越身体不好,医生建议他多住几天院观察。

可第二天凌睿上班间隙跑去病房看他的时候,却被告知王越已经出院了。

凌睿黑着脸拨了王越的电话。

还好他前一天记得存了王越工牌上的手机号。

没人接听。


凌睿想了想,拨通了凌雅之的手机号。

“小姑姑,昨天你找的空调修理,是哪家公司?”

“怎么了凌睿?对了,还没谢谢你昨天帮我整理房间哈……”

虽然只整理了一半。

“没什么……我要找个人。”

“哦……吉祥维修,我把号码发到你手机上。”

“好,谢谢小姑姑。”


挂了电话,凌雅之一头雾水。

凌睿要在维修公司找人?找什么人?



凌睿打过电话后得知,王越正在客户家里维修热水器。

跟医院请了假,凌睿开车前往王越在的小区。


敲门,来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女子,操着浓重的H市口音:“你找谁?”

凌睿往里看了一眼,看到了正在卫生间踩着凳子拆热水器的王越。

“他,我们一起的。”


女子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不怪她怀疑,凌睿穿的实在不像个维修工。

王越听到动静往门口看了一眼,然后愣住了:“你怎么……”


“还真认识啊……”女子嘀咕了一声,回客厅看电视去了。




4.


凌睿向卫生间走去,王越赶紧拦他:“你别进来,太脏了。”

地上全是热水器放出来的锈水,黑红色的污水铺了一地,铁锈味儿在热气中反复升腾。

凌睿不动声色的走了进去,扶住王越站着的凳子。

那凳子又小又晃,地面上还都是水,凌睿刚才在门口就看的胆战心惊。

“怎么从医院偷偷走了都不告诉我一声?”

王越没想到他找到这里来是为了问这句。

“刚才的电话是你打的?对不起,我手上脏,就没接……”

“没事。”凌睿扶着凳子要去接他手上的工具:“但是一声不响的跑了这笔账还是要算的。”

“你别拿……太脏了……”

王越已经洗完了热水器。这个热水器太久没清洗了,不热的原因也是因为水垢太厚,现在就是重新组装上去,只是没人搭手,换个工具都要爬上爬下。

凌睿知道自己没法组装拆的这么碎的热水器,但是给他递个工具还是可以的,强行接过了他手上的工具:“要用哪个,我给你拿。”


王越眼看着凌睿修长白皙的手指沾上了工具上的黑红铁锈,几乎急红了眼睛:“凌医生你别,我自己就可以……”

“听话。”


终于装好了热水器。

凌睿扶着王越爬下了凳子,把他推到卫生间外面:“在那儿等着,里面我来清理。”


王越心里有点后悔……

如果跟他说一声就好了。

可是王越没想到凌睿还会找他,甚至电话打不通的情况下,不知道怎么找来了这里。

他以为……留下这个孩子已经是凌睿最大的恩赐。

王越要留下这个孩子,必须工作。只有工作才有钱养活他。


可凌睿,为什么还来找他……还这样帮他……

这不是他该做的事情。


跟顾客解释了热水器坏掉的原因, 凌睿带着王越离开了小区。

“还有别的事吗?”

“嗯?”王越有些懵。

“没事的话,回医院。”

“……不用了凌医生,我没事的……你看我现在不是一点事都没有,昨天是意外……”

王越抱着自己的工具包,可怜兮兮的看着凌睿,看来是真的不想去医院了。

凌睿不想王越对自己的印象更差,妥协:“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不用……”

“王越。”凌睿上前一步,幽深的眸子深深映在王越眼底:“不要一直拒绝我。”


“……麻烦您了。”



王越跟几个工友合租了一间员工宿舍,小小的一个房间里面摆了四张床,上下铺。王越回来的早,家里只有他自己。

凌睿看着他熟练的洗掉手上的污渍,回到自己靠门这边的上铺拉上床帘换衣服,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于是换完衣服下床的王越就看到了强忍着怒气的凌睿。


“你就住在这里?”

王越有些茫然。

“王越。”

狭窄的过道,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一拳。凌睿明明没比他高太多,王越就是感受到了莫名的压迫。连那人身上的柑橘香气都变得有些苦涩。

凌睿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个Omega?”


这间宿舍里混杂着至少三个Alpha留下的气味,其他的应该是Beta,就算王越伪装成Beta的身份,可万一抑制剂失效,或者没有及时使用抑制剂,又或者宿舍里那几个Alpha信息素爆发……

这些后果,凌睿一个都不敢想。


“收拾东西。”凌睿难得用了命令的语气:“跟我走。”


王越不知道凌睿在气什么,但理智告诉他,这会儿惹怒凌睿不是个好主意。乖乖的收拾了自己没有多少的行李,装进一个不大的编织袋里。

凌睿见他收拾完了,一把拎起那个不算轻的编织袋,头也不回的往外走去。

王越忐忑的跟在后面。


凌睿还跟母亲和大姑姑住在一起,他自然可以租个房子安置王越,可事发突然,现在已经没时间租房子了,他又不想王越在那个房间里多待一秒。

车子停在楼下,凌睿没拔钥匙,看向副驾驶上昏昏欲睡的王越。

“在这儿等我一会儿。”

“嗯?”王越半梦半醒的,有些茫然:“好……”


倒是乖了许多。



凌妈妈在家里,大姑姑出去买菜了。

见凌睿回来,凌妈妈有些意外:“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凌睿坐到凌妈妈的身边,深吸一口气。

“妈,我要跟你说一件事,你别激动。”

“什么?”





5.


“你要当奶奶了。”

……

…………


“啊????”

凌睿整理了一下语言:“你记得我两个月前到N县救援,被人调换了抑制剂结果信息素爆发的事吗?”

提到这事凌妈妈脸都黑了:“当然记得!怎么,警察那边都有确凿证据了,林煜还想翻供不成?”

林煜便是那个调换了他抑制剂的医生。

“跟他没关系。”凌睿道:“只是那天,在隔离室里……还有一个Omega。”

“什么???!!!小睿,这可不是小事啊,你怎么之前不说?”

凌睿苦笑:“我当时那个状态……记忆都模模糊糊的,还是昨天又遇到了他才确定。”

“那现在怎么办……人家要告你吗?不对……你说我要当奶奶了……人家怀孕了?”

“妈你先冷静……”凌睿安抚着明显有些慌乱的凌妈妈:“人家没想告我……但是他情况有些特殊,我想接他回家住一阵子,等找好房子再安置他出去住,您看行吗?”


“当然行!什么安置出去,你这么忙哪有时间照顾孕妇,还是住家里好。”凌妈妈没想到对方这么好说话,松了一口气。

“再说……本来就是咱们亏欠人家,一直住在这儿好好伺候都是应该的……”凌妈妈转念又想到:“他同意留下孩子?凌睿……这事你怎么想的?虽然说咱们亏欠人家,可孩子不是小事,你们没有感情基础……”

“妈。”凌睿打断了凌妈妈:“他身体不太好,如果打掉……可能以后就没有要孩子的机会了。”


凌妈妈沉默半晌,最终叹了一口气:“冤孽……”

反而安慰凌睿:“虽然你们没什么感情基础,但有这个孩子在……你,好好照顾人家。”

“我知道的,妈。那我接他上来了?”

“快去吧。我给你大姑姑打电话,晚上多做几道好菜。不对……做几道孕妇可以吃的。”


“是孕夫。”


凌睿丢下一脸震惊的凌妈妈,下楼接人去了。



王越迈进房门的时候整个人都小心翼翼的。

他身上还带着修热水器时沾上的铁锈味儿,手上胳膊上还有洗不掉的铁锈痕迹。迈进这样宽敞明亮的家里,只觉得手脚都不会动了。


凌妈妈已经起身迎接了。凌睿拉着他走到凌妈妈跟前。

“妈,这是王越。小越,这是我妈妈。”

“阿……阿姨好。”

“诶……”凌妈妈确实没想到凌睿说的情况特殊是这么特殊……

这孩子又黑又瘦的,一看就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发生了这样的事也没威胁凌睿,反而进家门都这么紧张。

凌妈妈有点心软了。

“快别站着了。小睿啊,你看看是让他住在雅之的房间还是住你那里?哎哟……雅之房间的被褥得换掉,你们先坐,我下楼去一趟啊。”

“阿姨别麻烦了……”王越话还没说完,凌妈妈已经风风火火的离开了。

王越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凌睿。

凌睿忍不住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头:“先去我房间休息?”


凌睿的房间十分整洁,跟昨天看到的凌雅之的房间截然不同。可又不是冷冰冰的,房间里处处都是生活的气息。

像凌睿这个人一样,看着难以接触,实际上是很温柔的人。


王越不由得放松下来。


凌睿坐在他对面,思考着怎么开口。


“虽然……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干涉你的生活。但是……小越,工作可不可以暂时别做了?”

凌睿满脑子都是昨天王越腰上绑着绳子挂在阳台外面,还有今天踩着凳子安装热水器的画面。

这样的工作其实是现在的王越没办法承受的。

他不想王越出意外。


“对不起……”王越小心翼翼的问:“我是不是给你丢脸了?”

王越想到凌睿踩着那些锈水清理卫生间的样子……有些手足无措。

“不是这个问题。”凌睿觉得自己有必要纠正王越的很多想法:“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甚至很佩服你身为Omega却做了好多Alpha都不一定能做的事。但是小越……太危险了,我会担心。” 

王越听着凌睿温柔的声音,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危险……担心……?


凌睿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怜惜还是什么,但他很想抱抱王越。

于是他也这么做了。


王越被揽入了温热的怀抱。凌睿的心跳就在他耳边,温暖,却又坚定。

王越感觉鼻尖有点酸。




6.


王越其实还很难受,肚子一直微微作痛,头也是晕的,还很困。尤其被铁锈味道熏了那么久,一直隐隐反胃。

这段时间都是这样。是孕期反应。

被凌睿抱了一会儿,王越在他怀里睡着了。

凌睿轻手轻脚的扶着他在床上躺下,给他盖上被子,忍不住叹气。


王越太苦了,他忍不住就想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但却是他心甘情愿想要负起的责任。


如果王越不反对的话……他们过些日子去把结婚证领了吧。

未婚的Omega生子要面对多少恶意,凌睿不敢想象。



凌妈妈买了新的被褥床单回来的时候,凌睿把这个想法跟凌妈妈说了。

凌妈妈沉默许久。

“小睿,你要想清楚。你从小就很独立,很多事情妈妈从来不干预你,但是这件事不同。”凌妈妈表情严肃:“如果做不到一辈子……还不如早点放手。小睿,怜悯不能持续一辈子的。”

凌睿嗯了一声:“我会再考虑一下的。”

“但是你别跟大姑姑和小姑姑说。”凌睿嘱咐道:“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是因为小越肚子里的孩子才接他回家。”

……

凌妈妈觉得自己说那些有点多余。

谁会对一个陌生人的心情考虑的这么仔细?

这分明就是……动心了却不自知。



王越睡醒后,凌睿开车陪着他去辞职。

王越的老板是个很好说话的中年女人,见凌睿说明来意,反而松了一口气。

“王越啊,不是我说你。这不是Omega应该做的工作。”

王越有些惊讶:“您知道我是……”

“我也是Omega。”女老板语重心长:“有些事情你瞒不过我。我知道你生活很苦,做这一行也是迫不得已,所以也一直帮你瞒着。但是……但凡有出路,不要再做这个工作了。”

“谢谢……谢谢您。”


回去的路上,凌睿见他发呆,忍不住开口问:“怎么选择做这一行了呢?Omega不是一般都有专门的学校,负责Omega毕业以后的就业吗?”

王越似乎想到了什么沉痛的过往,神情一下子暗了下去。

“对不起……如果你不想说……”

王越摇摇头:“我……之前,还有个哥哥。”


王越六七岁的时候,发生了一次车祸,父母在那场车祸中去世了。留下了王越和一个因车祸患了智力障碍的哥哥。

他们被福利院收养,一起长大。

二次分化之后,王越几乎崩溃。

他偏偏是Omega。

Omega生来脆弱,又很稀少,所有Omega都要进入专门的学校,以防止出现意外,直到毕业后会为Omega分配适合的工作。

可这样他就没法将哥哥接出去生活。

于是他拼了命的向负责他的医生求情,最终将性别那一栏的Omega改成了Beta。

常年使用劣质抑制剂产生了很多副作用,王越没有多余的精力应付学业,高中毕业后就离开了学校。


哥哥需要高额的医药费,王越又没有什么赚钱的能力,最终只能做一些苦力来维持生活。


只是半年前。哥哥终于还是走了。

只剩下了他自己。



王越说的平静,甚至痛苦的部分大多一语带过。但凌睿是医生,又怎么会不懂一个Omega要通过做苦力来供养一个患病的哥哥到底有多难。

王越努力扯出一个笑容:“还要谢谢凌医生,给您添了这么多麻烦……”

“不是麻烦。”凌睿声音很轻。

“小越,选个日子,我们去登记吧。”

??

!!!


王越觉得自己幻听了。


凌睿把车停好,解开安全带,侧过身看向王越。

“我不想骗你,我没法分清现在心里到底是什么感情……但是,我想照顾你,照顾你一辈子。小越,可以吗?”


王越落荒而逃。



回到家洗了个澡,凌睿拿了一套自己高中时候的休闲装给王越穿。王越没穿过这样宽松的衣服——不方便干活。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不自在。

凌睿和凌妈妈却眼前一亮。


刚洗完澡的王越头发湿乎乎的粘在前额,却显得五官更为精致,虽然黑了点,瘦了点,可换上这套浅色的休闲服,看起来更像是个学生模样。

乖得很。

他原本就长的很好看。


凌睿拉着他在沙发上坐好,拿了吹风机给他吹头发。王越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好了。”凌睿看着王越的头发,对自己的手艺十分满意。甚至看向凌妈妈:“妈,好看吧?”

“好看好看。”凌妈妈夸的十分真诚:“小睿啊,明天周六,你带……小越,去买点衣服什么的。”

“不……”

“知道了妈。”凌睿握住王越的手,在他手心挠了一下,成功阻止了王越拒绝的话。


“这衣服挺好的……不用买新的。”凌妈妈进了厨房以后,王越小声说。

“听妈妈的。”

王越红了耳朵。




7.


晚饭之前,大姑姑回来了。

她下午又出去公园玩了一会儿,这会儿才见到王越。饶是凌妈妈提前跟她打了招呼,见到王越时大姑姑依然啧啧称奇。

跟凌妈妈两人进了厨房后,大姑姑忍不住开始八卦:“小睿从哪儿认识的?小孩儿看着不大啊,成年了吧?”

凌妈妈瞪她一眼。

“我说笑的~”大姑姑笑了两声:“不过啊……还真是小睿会喜欢的样子。”

“怎么?”凌妈妈有些不解。

“挺乖的,又听话。你看他对小睿有多依赖。”

凌妈妈仔细回想了一下,点头:“确实。”


“你说他已经怀孕了?那怎么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是不是凌睿强迫人家……”

凌妈妈腾出手拍了大姑姑一下:“别乱说。下午小睿还说过几天要去领证。”

“领证啊?”大姑姑惊讶:“那婚礼呢?小睿结婚总不能不声不响的。”

凌妈妈点头:“也是……等有空我跟小睿说说。”


不管是怎样的阴差阳错,既然决定结婚,自然要好好操办的。



王越的怀孕初期过的很辛苦。他身体底子太差了,平常怀孕会出现的反应都挨个经历了一遍,甚至比常人还要难受几分。好在凌睿是医生,照顾的也比较细致,才不至于出什么岔子。

只是整个怀孕初期都基本躺在床上养胎。


等凌睿终于宣布王越可以自由活动了的时候,家里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王越是闲不住的性格,能活动之后就包揽了家里的家务以及买菜做饭这些事。有时候凌睿下班早一点会把他撵出厨房,自己做饭,可等王越渐渐掌握了凌睿的上班规律之后,凌睿能做饭的次数就越来越少。


这天,凌睿下班早了些。刚进门就听到王越的痛呼,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冲进了厨房。

“小越?!”

王越正在关燃气灶,听见声音扭头看向凌睿,脸上还有明显的痛苦表情。

“怎么了?伤到哪儿了?”

“没什么……我不小心……”

凌睿已经看到了,王越的手臂被烫的红肿了一大片,忙拉过他的手臂放在冷水底下冲。

凌睿的手都是抖的。

“怎么烫着了?还有别的地方烫到了没有?”

王越摇摇头,脸上满是愧疚:“是我没端稳锅……肚子突然疼了一下……”

“现在还疼吗?”

自然还是疼的。他被烫到后紧张了一下,肚子疼的更厉害了。

凌睿把人揽在怀里:“走,我们去医院。”

“不用的……”

王越用另一只手拉了拉凌睿的袖子:“就是刚才紧张了一下,没事的。”


现在这个情况也确实不好折腾到医院,凌睿确定了一下王越没有太严重,继续抓着他的手臂冲冷水,另一只手环在他的腰间。

“要多冲一会儿,累了就靠着我。”

王越哪里肯。凌睿直接手臂用了点力气。

这回是不得不靠着了。


凌睿索性把下巴靠在他的颈窝。

“小越,我发现我错了。”

“嗯?”

“我太迟钝,没有发现自己的感情。”刚才听到王越痛呼的时候,凌睿什么都想不起来,一瞬间什么医生的本能都没了,只剩下慌乱。

这不是怜悯。


“小越。你在我心里……很重要。是我没有发现,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

是他将怜悯和爱混为一谈,分不清楚。可若仅仅是责任感,他不会急于将王越介绍给家人,若只是怜悯,也不会每天想到回家能见到王越就立刻开心起来。


“你呢?小越?”



王越傻傻的扭头去看凌睿。

那人的眼睛太过深情,只一眼,王越便败下阵来,慌乱的移开目光。

“我……不会的,不可能……”


这段日子已经像梦一样。凌家一家都温暖又友善,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王越全当是做了场美梦。可凌睿偏偏唤醒了他,告诉他,这不是梦。

可他凭什么?

仅仅是……一场意外。


凌睿的身边,站的不应该是他这种人。



王越的脸上只有不敢置信和自卑,却没有半分厌恶。

于是凌睿遵从本能,低头吻住了他的唇。


栀子花的香气……

他的唇瓣,好软。

好甜。



冲够了时间的冷水,凌睿牵着明显还没回神的王越回到客厅,找出了医疗箱。

王越的手臂红肿的厉害,凌睿拿碘伏给皮肤表面消了毒。

微微的刺痛让王越回了神。

“很疼?”凌睿低头吹了吹王越的手臂。

王越摇摇头:“不疼了。”

凌睿才不会信。

烧伤是痛感最强的外伤,王越这个烫伤,若是处理再晚一会儿就要进医院去处理了。


消了毒,又涂了一层烫伤膏,凌睿用纱布将他患处包扎好。

“今晚大概会难熬一些,隔几个小时上一次药,多少能缓解一些疼痛。”




8.


“不疼,真的。以前……经常受伤,习惯了。”

看着凌睿脸上更明显的心疼,王越觉得自己又说错话了,无措的眨眨眼。


“哎……你。”凌睿狠狠揉了一把王越的头发。

“怎么这么招人疼。”



晚饭到底是凌睿做的。凌妈妈回家看到王越的伤还说了两人一顿,最终跟大姑姑两个人联合决定王越以后不准自己进厨房。

王越求助的看向凌睿。

凌睿爱莫能助:“别看我,我说了不算。”

凌妈妈瞪了凌睿一眼:“还不是你没时间陪小越!”

“不……不怪他。”王越难得在凌妈妈和大姑姑面前提一次反对意见,还是为凌睿说话。

大姑姑啧了一声。

“算了算了。”大姑姑劝凌妈妈:“人家小两口感情这么好,你就别说了。”



王越的脸彻底红透了。




一个月后,王越被凌睿骗去领了结婚证。

一开始是跟王越说,为了能正常产检,要王越带着证件去把性别改回Omega。等改过之后,却直接开车带着人到了婚姻登记处。


“小越,户口本和身份证拿过来。”

王越还没反应过来。

“怎么突然……不对……怎么可以……”

法律对稀少的Omega有很多保护措施,其中有一条就是,若与Omega结婚,除非经过Omega同意,否则不能离婚。

而就算Omega同意了,伴侣想要展开下一段婚姻也需要等三年的考察期后。


王越不觉得凌睿该跟自己结婚。


没曾想凌睿当着工作人员和一屋子等待登记的人的面,突然一脸委屈。

“小越,你要始乱终弃不成?”

……

王越顶着一屋子人探究的目光,手指颤抖的交出了证件。



出来以后,王越还十分恍惚。

怎么突然就……领证了?

那边凌睿还在细细观赏结婚证上的那张照片:“小越,天天在一块儿都没发现,你白了好多。你看,拍的多好看?”

王越侧头去看。

照片中的他虽然有些拘谨,但眼底眉梢都是藏不住的喜悦。


他不得不承认,他是开心的。


“小越,你说婚礼什么时候办好?我觉得要等你再稳定一点。婚礼流程也简化一些,你还怀着孩子,千万不能累着。还有宾客……”

王越突然扑进了他怀里。

凌睿愣了一瞬,而后抬手揽住了他的腰。

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怎么了?小越?”


凌睿的声音过分温柔,王越忍不住落下泪来。

倒是凌睿慌了手脚。

“怎么哭了?对不起小越……快别哭了……”

王越还把头埋在他胸口,闻言摇了摇头,却不肯抬起头来。

声音闷闷的。

“谢谢……凌睿。谢谢你。”


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让我知道,我喜欢你。





婚礼定在了九月下旬。

天气很好,只请了些熟悉的亲戚朋友,人不多,也没有什么奢华的场面。

却温馨极了。


两人穿着同样的白色西装,为彼此戴上了象征着一生陪伴的戒指。


凌雅之在底下哭的最凶。

大姑姑不得不安慰她:“好了好了,人家结婚这么甜蜜,你怎么哭成这样?”

凌雅之抽了抽鼻子。

“你不懂。”

“啊?”

要不是那天下午她刚好加班……

凌睿去哪里遇到王越。


甜甜的爱情真好。

但是没有她凌雅之的姓名。

委屈死了。





两人的孩子出生在三月。

凌睿申请了陪产,明明是医生,却比王越还要紧张。

等婴儿终于发出第一声啼哭,凌睿握着王越的手,整个人都脱力了。

“小越……就这一次,可不能有下一次了。”

产房内的医生护士都是凌睿的同事,却第一次见到凌睿这个样子,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王越疼的迷迷糊糊的,还是本能的追逐着凌睿的声音,朝他笑。

很疼,很累。

但身边是凌睿,所以……一切都值得。




余生很长,可他们拥有彼此。

评论(31)

热度(1873)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